草长莺飞秧苗青 阡陌田畴劳动美——我馆举办体验伟人农耕生活之亲子插秧活动

首页 > 资讯 > 最新动态

草长莺飞秧苗青 阡陌田畴劳动美——我馆举办体验伟人农耕生活之亲子插秧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31    



沃野春风起,春耕正当时,早稻插秧忙,田间披“绿装”。3月30日上午,我馆结合“体验伟人农耕生活”主题,举办了“草长莺飞秧苗青 阡陌田畴劳动美”亲子插秧活动,23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

在宣教员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首先来到孙中山纪念馆序厅,简要了解孙中山先生在翠亨村成长的故事及其后期革命功绩。之后,他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向孙中山先生铜像献花,以表达敬仰之情。接着亲子家庭参观农耕文化展示区,徜徉在翠亨田园之中,感受伟人故里的春光以及孙中山儿时劳作的环境。宣教员还介绍了风车、曲辕犁、耕耙等传统农具的用途,让活动人员感悟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创造。

最后,宣教员组织亲子家庭在少年孙中山劳动过的土地——“龙田”上分区域插秧,现场氛围热烈。小朋友及其家长纷纷脱去鞋袜,卷起裤腿,散布到水稻田中,感受着脚下的泥泞和手眼协调插秧的辛劳和快乐。有家长表示,此类活动十分有意义,能让孩子们体会农耕劳作的辛苦,提高珍惜粮食、热爱劳动的意识。有些小朋友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到活动最后,将水稻田“种满”秧苗,感到十分自豪。在场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表扬这些“插秧小能手”。

(作者:刘小杭、李依薇 编辑:佘凤英 一审:王芬 二审:麦嘉俊 三审:黎胜昔)




上一篇: “传承匠心 筑梦未来”——本馆开展书画装裱体验活动
下一篇: 本馆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