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研学活动

首页 > 资讯 > 最新动态

本馆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2024年4月13日上午,本馆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研学活动,该活动为“用生命捍卫信仰”——杨殷烈士主题“大思政课”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来自中山市云衢小学的学生、家长共60人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广东省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杨殷故居以及本馆大型展览“用生命捍卫信仰——杨殷烈士纪念展览”为教育阵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者首先走进杨殷故居和“用生命捍卫信仰——杨殷烈士纪念展览”实地研学,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党的早期军事工作重要领导者和情报保卫工作的重要开拓者杨殷烈士的生平事迹。然后,本馆讲解员为参加者开讲了“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微课堂。微课堂上,参加者一同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片并进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快问快答活动。最后,根据杨殷烈士写情报密件的故事,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尝试用米汤和毛笔在白纸上书写“情报密信”,沉浸式感受杨殷等隐蔽战线前辈坚守党的秘密、守护党的事业的崇高信念和工作智慧。以上系列活动培养了参加者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意识。

(作者:郑卉欣 编辑:佘凤英 一审:王芬 二审:麦嘉俊 三审:黎胜昔)




上一篇: 草长莺飞秧苗青 阡陌田畴劳动美——我馆举办体验伟人农耕生活之亲子插秧活动
下一篇: 本馆赴石门幼儿园开展“博爱中山·伟人 故里——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 美术作品展”展览宣传活动